社會責任及公益活動

  • 圖片
發佈日期:2022-01-12
上洋捐三菱重工空氣清淨機 助孩童遠離空汙健康學習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00Lg9N9Ogs

  上洋產業自2016年開始代理日本三菱重工空調起,不斷的透過行動為改善孩童學習環境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空汙問題日益嚴重,為了能夠讓國家未來主人翁在一個更健康的環境學習成長,上洋也持續進行三菱重工空氣清淨機捐贈計畫,日前已將設備送達台南、彰化、雲林等地共五所飽受空汙困擾的偏鄉小學,繼續以實際行動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台灣西部沿海為國內主要工業用地,隨著經濟發展的需要,工業園區更是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建廠,雖帶動了地區的繁榮,卻也埋下空汙隱憂,再加上台灣屬於潮濕多雨的天氣,無疑是為原本就容易過敏的兒童帶來極大的呼吸道傷害。而三菱重工的空氣清淨機採用獨家HIFIL高效粉塵濾網,展開面積達4m2,可以達到有效去除PM2.5近99.9%;濾網具有細緻顆粒活性碳,能高效吸附各種異味與有害氣體,更進一步維護同學的健康。

  本次的受贈學校之一,位於彰化的香田國小鄭校長就表示:「因為環境污染及PM2.5,對我們的身體都會有所影響,尤其校內也有幾位本身就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在長時間的課輔當中,使用捐助的空氣清淨機,過敏狀況有改善,學習效率也明顯提升,真的很感謝上洋產業。」

  除此之外,三菱重工空氣清淨機同時具備三層濾網,能阻擋大顆粒粉塵、毛髮、花粉等過敏原,還能去除97.4%的甲醛,達到除臭抗敏功效,對位在沿海地區常受風沙侵蝕而需時常進行維修補強工程造成沙塵滿布的小學,無疑是一大助益。目前校內正在進行工程的台南三股國小許校長也表示:「因為今年校舍重建的緣故,工程產生非常多的揚塵,因此很感謝上洋這次捐贈學校空氣清淨機,讓孩子能在乾淨的空氣下學習。」而除了使用上洋所提供的空氣清淨機外,學校也在裸露的空地鋪設草皮,希望藉由雙向的加乘,與上洋一起增進學校的空氣品質。

  鄰近斗六、民雄工業區的雲林仁和國小老師表示:「有空氣清淨機之後,在上課時的粉筆灰明顯少了很多,在同學的課桌椅上灰塵也比較少,對整體的空氣品質有相當大的提升,同學在感冒跟過敏的情況也有明顯的下降,對學校或是師生都有非常大的幫助。」台南光復生態實驗小學楊校長及老師們表示:「讓孩子在健康的環境成長,是學校的責任,因為空氣清淨機,讓教學品質與環境提升。」

  上洋表示,為了能夠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成長環境,公司已陸續捐贈百台三菱重工空氣清淨機給偏鄉小學,而未來其他學校相關單位如有需要上洋幫忙之處,上洋會在能力範圍所及努力幫助改善校園空氣品質,為回饋社會盡些心力。同時,也期許能透過這樣的活動,培養小朋友學習感恩的心,長大後有能力也會主動幫助他人,持續為社會累積正能量。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